保卫柠檬

【遇林求秦】宣战(上)

 遇林求秦主题周活动!

上一棒3.17是@梅香抹茶拿铁 !

谢谢然然组织这次活动,爱你@满杯甜酒 !

         自打池子案结束之后,龙番市安生了好久,只有一些小偷小摸的案子,警局的大家也过了一段时间好日子,但是平静总有被打破的那一天。

  周一,林涛风风火火地冲进秦明的办公室,喊道:“老秦,大宝,快走,有案子!”

  秦明听到之后马上起身跟着林涛往外走,一旁紧紧跟在身后的大宝,看着两人的背影,皱了一下鼻子,这两个人最近这段时间不太对劲儿啊!奇怪的味道!

  到了现场,小黑向三人报告了一下情况。

  死者是一名交警,死亡之前受过非人的折磨,身上有无数的鞭痕还有咬痕,最后被凶手一刀割喉,死状极其残忍。

  秦明和大宝上前查看尸体,简单确认之后,秦明朝着林涛微微点头,示意小黑说得没什么问题,林涛继续留在现场勘查案件,秦明和大宝带着尸体回到解剖室。

  秦明拿起解剖刀,神情肃穆,小心地肢解尸体,探寻死因,大宝也是严肃地在一旁打着下手,等到解剖完毕,秦明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在这场生与死的对话之中,死者已经告诉了秦明应该知道的信息,剩下的还需要检查一些血液和胃里的成分,不过以秦明多年的解剖经验来看,这人应该就是死于割喉。

  大宝伸了一个懒腰,脸色没有了往日的轻松,对秦明说道:“老秦,你说这回凶手为什么杀人?”

  “目前看不出来,去找林涛吧,估计回来了。”

  两人下楼去找林涛,果然他和小黑,还有其他几位同事正在盯着监控找着,大宝轻轻咳嗽两声,然后说道:“林涛,解剖的初步结果出来了。”

  林涛听到大宝的话,暂停了手中的监控录像,然后赶紧问道:“结果怎么样?”

  “初步断定死于割喉,但并不是马上死亡,死者应该痛苦了很长时间。”大宝答道。

  “嗯,死者生前有没有受到侵犯?”林涛接着问道。

  “没有。”

  “麻烦了,这回麻烦了,”林涛的眉头锁得更加紧,嘀咕了两句之后,接着说道:“嫌疑人我们已经锁定了,叫赵兴,金融工作者,单身,前些天被辞退了,还卷进了经济纠纷中,周五那天与正在执勤的死者发生冲突,有人看到他背着一个人进了家门,周一我们就发现了死者。”

  “那人已经抓住了吧?”大宝问道。

  “麻烦就麻烦在这儿了,赵兴消失了,还避开了大部分监控,目前也没有他取钱的记录,或者消费记录,手机信号也定位不到,我们正在找他。”林涛揉了揉太阳穴。

  “也就是说,他随时还有可能杀人。”秦明声音低沉地说道。

  “我靠,又是一个变态!”

  “反社会人格被激发了?”小黑临时插了一嘴。

  “现在就担心这种情况,这个赵兴就是个定时炸弹,随时会有人死啊!”林涛摇摇头,又再次看起了监控。

  秦明找了一台电脑,说道:“我和大宝留下来帮忙吧。”

  秦明和大宝也看起了监控,一直熬到后半夜,也只能确定赵兴还没跑出龙番市,也许还没走出市区,大宝和小黑他们熬不住了,在椅子上睡了过去。

  林涛则是和秦明聊了起来:“你说他如果真是反社会人格,没有情感,不知道害怕,又头脑冷静,怎么会杀警察呢?还那么大张旗鼓的杀,我不是很能理解。”

  秦明思索了一下,然后说道:“或者你可以理解成这是对警察的一种宣战?看是咱们先找到他,还是他先杀死第二个人?”

  “真是无法理解神经病的想法。”林涛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  “他为什么从公司离职?”秦明问道。

  “说是挪用公款,被调查了,原本他还得被传唤几次,这也有可能是诱因吧?报复社会,他不会是想玩个大的吧?”

  秦明没有接着往下说,看样子是八九不离十了,真是被动啊!只能等着他宣战吗?

  秦明也有些疲惫的闭上了眼睛,意识刚有些模糊,办公室座机电话突然响起,秦明立马惊醒,林涛已经接起了电话。

  “你好,龙番市公安局。”

  “你好,警官大人,我是赵兴,我想你们应该在找我?”

  林涛呼吸都为之一顿,紧紧握起了拳头,调整语气节奏,缓声说道:“你好,赵兴。”

  林涛并没有多说话,对面的赵兴好像诧异于林涛的话,在电话中笑了起来:“哈哈哈哈,警官,你比我手中的警察可有意思多了,期待与你的见面。”

  嘟嘟嘟……

  电话被挂断了。

  一旁惊醒的同事已经定位到了赵兴电话信号的位置,林涛赶紧吩咐道:“小黑,大李,小力,王哥和我一起去抓人,其他人随时监控他的位置,密切注意监控。”

  “是!”

  秦明则是拿起电话打了120,表明身份,并让医生护士做好救治割喉伤的准备。

  大宝和秦明与办公室的同事一起密切注意着监控,看着手机信号一直在原地不动,大家都知道,这起案件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的。

  一直到天色微微亮起,林涛拖着满身的疲惫与怒火回到了警局,一夜没睡的秦明递上水杯,林涛一口气喝干了水杯中的水,然后说道:“让他跑了,还给我留了一张纸。”

  一旁的小黑说道:“万幸得是,那名警察我们救下来了,这个畜生把铅笔插进了他的喉咙,就是想让他生不如死,多亏秦科长叫了救护车。”

  秦明拍了拍林涛的肩膀,问道:“纸上写了什么?”

  林涛把信递给了秦明,上面只用红色钢笔写了一句话:期待与警官的见面。

  字迹龙飞凤舞,倒是有些好看。

  秦明微微摇头,想让自己更加清醒一些,林涛揽过秦明的肩膀,然后对大家说道:“这件案子是近期最恶劣的重大案件,大家一定打起精神来,早日抓住凶手,不过现在先好好休息,熬了一夜了。”

  林涛让大家休息,然后自己去找了谭局长,这一次恐怕得多调用一些警力了。

  秦明看着林涛的身影,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萦绕在心头,对警方宣战的疯子,还对林涛感兴趣,这种情况,林涛绝对会以身犯险。

  秦明捏了捏自己的眉头,只觉得头痛欲裂,却又想不到什么好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宣战吗?


收尾收出来个上下,我会尽快搞的!写这篇的时候,不是很顺手,可能真的太久没搞了,怎么不会写小甜饼了!

评论(13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